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柳夜訪女王頭爆人潮 遊客氣到報警

2020/10/1 22:07(10/1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活動今天晚間遊客爆量,野柳地質公園湧入約3200人,導致因總量管制無法久候的遊客氣到報警。園方說,已盡力疏導並延後閉園,盼往後假期入園前先洽詢。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活動,夜間開放野柳地質公園。以往在4月舉辦,今年因疫情關係,延至9月27日至10月4日辦理。

野柳地質公園新空間國際公司副總經理湯錦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受天氣良好、憑2張發票即可兌換入園券,與中秋連續假期因素,白天的旅客約3200人,下午出現排隊人潮。未料,晚間的夜訪活動也湧入3200人。

湯錦惠說,受到總量管制因素,園區內的管制人數為500人,因應大量遊客湧入,公園為維護秩序緊急管制人潮,並疏導入園與出園人數。

她並說,包括大眾運輸與自行駕車前往的遊客,有不少是親子同行。但有遊客不滿排隊等候,氣到向警方投訴,導致警方也到場安撫遊客情緒。

園方表示,直到晚間9時許仍有200至300人尚未入園。原晚間9時清場,已延長時間到9時30分,燈光秀後才清場,並讓所有遊客都進入園區,欣賞光影燈光秀。

野柳地質公園內除了野柳女王頭的地標,園區內還有俏皮公主、仙女鞋、大象岩、金剛石及燭台石等知名地質景觀,其中,女王頭光雕投影區最受歡迎。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表示,公園為維護秩序與遊憩品質、防疫安全,須總量管制人潮,盼遊客體諒、配合引導,盡量讓大家都能欣賞到女王頭與日間不同的風情。

楊景謙表示,希望遊客夜間到訪前可事先洽詢電話(02)2492-2016,瞭解人潮排隊狀況,以免掃興。另外,3日當天是「女王音樂會」,沒有票的民眾請不要前往野柳。(編輯:張芷瑄)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