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嘉義甜根子草花盛開 美景吸引攝影愛好者

2020/10/2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日電)中秋連假甜根子草花盛開,嘉義八掌溪畔銀白色花穗隨風飛舞,美不勝收,吸引民眾駐足,拍攝秋季限定美景。學者指出,7至11月都可看到甜根子草開花,以中秋前後開得最美。

每到秋季時,全台的低海拔山區至出海口的河川地總是出現大片白茫茫的甜根子草開花勝景,尤其在八掌溪畔更是壯觀,中秋連假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捕捉美景。

攝影專家黃源明表示,八掌溪發源於阿里山區,一路奔流至番路觸口,再經過水上,最後從布袋入海。位於台一線省道的八掌溪橋,能俯瞰溪流兩側的甜根子草,是這幾年攝影界的熱門景點。

黃源明指出,因為台一線車流量非常大、車速也快,警察都前來維安,有興趣拍攝的民眾,千萬不要在橋上違停。

嘉義大學森林學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張坤城表示,甜根子草花一般民眾俗稱菅芒花,但民眾泛稱菅芒(官芒)的禾本科植物在分類上可以區分為甜根子草、五節芒等,而甜根子草有時也會跟蘆葦、蘆竹等混生在一起。7至11月都可看到甜根子草開花,以中秋前後開得最美。

張坤城表示,河川中的甜根子草草叢可以防止風砂飛揚,也是一些小型動物及鳥類棲息或躲藏的地方,因此目前河川管理單位大多會保留河川內的草生地,讓其自然生長。

張坤城說,甜根子草基部的莖及根在剝下葉鞘及搓去外皮後,嚼之有如甘蔗般甘甜的汁液,是許多長輩兒時的美味零嘴。(編輯:陳俊碩)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