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家人共學藍染 打造馬祖親子生態旅遊體驗

2020/10/18 19:54(10/18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18日電)結合藍染工藝與馬祖特色製作手工藝,馬管處17、18日辦理親子藍染體驗活動,邀不同類型遊客製作馬祖生態圖案,透過手作藍染深刻感受馬祖獨特性,打造馬祖親子旅遊友善環境。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17日起一連兩天進行藍染工藝親子體驗活動,透過藍染技法,製作出馬祖的雲彩、星空、藍眼淚、魚鱗、石牆等獨特圖案,希望讓參與的親子用傳統工藝的方式,深刻感受馬祖生態的美麗,也可加深親子間的交流情感。

馬管處處長方正光今天表示,馬祖常給大眾銀髮族旅遊勝地的印象,但擁有豐富旅遊資源的馬祖,其實也適合發展親子觀光活動,希望透過不同方式推廣馬祖觀光意象,開拓多元類型的親子旅遊體驗活動,打造馬祖親子旅遊友善環境,吸引遊客攜家帶眷前來馬祖遊玩。

這次活動共有60組親子參加,大人、小孩在工藝師親自指導下,全神貫注投入藍染活動,創造出自己的馬祖藍染方巾,動手實作體驗馬祖之美,不僅學習到特殊傳統工藝,也藉由藍染活動創造出美好的親子回憶。(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