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老兵召集令 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率隊報到

2020/10/23 17:49(10/2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3日電)「金門,我回來了」,響應2020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今天率舊屬重返英雄島。曾兩度駐防金門的他表示,和弟兄們在這裡流血流汗,金門就像他們第二個故鄉。

陳鎮湘1970年在大膽島當連長,1996年回金擔任司令官。他說,服役是人生的精華時間,尤其在戰地金門當兵,更有無窮的回憶,年輕時曾在這裡流過血和汗,感觸特別深;20多年過去了,對金門情感更深。他認為老兵召集令活動相當有意義,值得肯定,期盼所有老兵把金門當成第二故鄉,回來看看。

金門縣政府主辦的「2020金門老兵召集令」9月30日開始報到,返金申領專屬紀念品老兵絡繹不絕,陳鎮湘「輸人不輸陣」,帶領23名昔日部屬暨家人來金。

其中,13歲就到金門當兵的幼年兵,如今85歲高齡的封恆、前烈嶼師裝騎連長范作胤也跟著重返舊地。前少將師長江銘更是出示師長任命令,以及當年飛彈危機時獲頒的陸光獎章獎狀,充分展現以身為國軍為榮的驕傲。

縣府觀光處表示,後續抵金的還有烈嶼638營70人團27名老兵;此外,除上週金西師50人團21名老兵,近期還會有海龍、金東師、南雄師等老兵報到。

老兵召集令活動是金門今年壓軸盛會,觀光處指出,活動9月30日登場到昨天為止,最高紀錄是1名老兵帶著30名親友同行返金;平均一名老兵有8名親友同行;以平均每人消費金額新台幣1萬3024元計算,總計帶動消費金額1億6686萬3369元,金門老兵對金門觀光帶來相當可觀產值。

第三年舉辦的老兵召集令活動,除了專屬限量紀念品吸引老兵返金申領收藏外,金門地區其他公部門和相關業者共襄盛舉,特別是觀光處在尚義機場設置的草綠服體驗區、與軍事標語合照、烈嶼西方街推出極樂西方戰地一條街,以及金湖鎮公所推出的刺槍術、軍歌體驗、撞球比賽等,都是今年老兵召集令活動的亮點。活動定12月15日結束。(編輯:謝雅竹)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