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服務愛心公益捐屏東210萬 民眾瘋搶獎品

2020/10/24 13:21(10/2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屏東場今天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現場捐出210萬元給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園遊會提供豐富的獎品吸引民眾瘋搶。

活動由屏東縣政府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聯合主辦,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主題「金融有愛,溫馨同在」,以金融知識宣導及慈善公益捐款等為主。

活動上午10時開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表示,金管會與屏東縣政府在保險業務上有合作,協助安定中低收入戶的保險,金融業對地方的照顧將永續經營;今天的活動不是只有歡樂,還有金融知識、教育和社會關心。

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會長、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這是金融聯合總會全國愛心宣導相關活動中難得的大場面,有60多個攤位,藉由愛心活動將線上的活動及金融知識讓大家知道,未來這樣的活動將推廣到鄉鎮。

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在2019年台灣燈會時,協助募款新台幣600多萬元贊助無人機的表演,今天的活動也讓屏東鄉親見識一下金融教育,度過不一樣的週末。

17個金融機構及周邊單位聯合捐贈210萬元給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由許璋瑤代表捐贈,潘孟安代表接受、黃天牧見證。聯合勸募的發票則捐贈給屏東縣7個社福單位。

活動攤位匯集各金融單位及屏東各鄉鎮市農漁會共60多攤,設有金融服務專區、愛心公益專區及美食小吃,民眾愛心消費時利用「台灣Pay」QR Code支付,體驗行動支付智慧好生活的便利性。

現場除發票兌換限量環保餐具組外,摸彩活動獎品有液晶電視、掃地機器人、變速自行車,每個金融單位攤位又以遊戲、金融業務問答宣導等方式讓民眾領取獎品,豐富獎品讓現場擠滿人,不少民眾說,對於平常陌生的金融知識真了解不少。(編輯:孫承武)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