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扶輪潮境公園種樹 打造原生種樹林綠色廊道

2020/10/24 14:09(10/2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4日電)國際扶輪今天在基隆市潮境公園種下數百株樹苗及近萬顆台灣百合種子,期盼為沿岸打造多層次綠色廊道,提升遊客休憩品質,未來更成為原生種樹林生態教育示範區。

「向海致敬、打造基隆潮境綠色廊道」海岸種樹活動上午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賴志明帶領400多名扶輪社友,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愛種樹公司董事長林資雄等人參與下,一同在潮境公園海岸種下樹苗和近1萬顆台灣百合種子。

賴志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際扶輪向來非常重視環境保育,種一棵樹不嫌少,種100棵樹不嫌多,期盼藉由活動,能留給後代子孫有個永續經營的環境,同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也是扶輪社的服務理念。

林資雄指出,這次大概提供500多株樹苗,種類有黃槿、水黃皮、春不老、七里香等,這些樹種都是台灣原生種,因為具有耐旱、耐鹽分特性,很適合種植在海岸,期盼潮境公園未來能成為一處美麗的場域。

陳素芬說,潮境公園有山海美景,但夏天會覺得樹木稍微少了些,海科館一直希望能在潮境公園造林,讓遊客有地方能乘涼,剛好賴志明團隊前來拜訪,看了潮境公園環境後非常喜歡,因而促成這次活動,愛種樹公司也願意幫忙後續維運,相信有大家的愛心,這些樹苗都可以長得非常好。(編輯:李錫璋)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