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63架無人機逾半沒出勤 議員批浪費

2020/11/6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6日電)北市議員秦慧珠發現,北市府各局處總共有63架無人機,但有36架使用次數為0,且擁有操作證的人也不足。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開訓練班,並訂管理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表示,北市府19個機關共63架無人機,並列表格顯示使用次數及擁有操作證的人數,顯示共36架無人機使用次數為0,最大宗包含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20架及警察局8架。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表示,無人機為供攝影職類課程,由老師拍攝空拍影片供學生練習剪輯之用;警察局則指出,無人機供攔截槍訓練使用,至今訓練180人(架)次,以攔截槍附件購入。

秦慧珠並表示,市府機關持有無人機操作證的人嚴重不足,19個機關中就有13個機關沒有,批市府帶頭違法。柯文哲表示,的確應有統一的訓練班及執照,回去要處理。

柯文哲坦言科技執法「不及格」,應該要內部先調查有無人機的局處並且整合,回去也會訂管理辦法。

秦慧珠並批有些局處不需要買無人機、根本浪費公帑,大家可以共同購買、相互支援,柯文哲答應一個月內改善,「疏漏之處,我們會改進」。(編輯:張銘坤)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