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市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 隔海視訊慶週年

2020/11/26 15:51(11/2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6日電)花蓮市與日本岩手縣盛岡市去年締盟為友好城市,今天在花蓮市水牛公園舉辦週年裝置藝術揭幕儀式,因疫情未能出席的盛岡市長等官員,透過視訊全程參與紀念儀式。

花蓮市、盛岡市締盟週年裝置藝術「倆相好」今天上午在花蓮市水牛公園揭幕,盛岡市在當地歷史文化館透過直播全程參與,花蓮以舞獅、鼓陣開場,盛岡市則帶來澤目獅子舞演出。

盛岡山車自2002年起,受邀到花蓮遊街表演4次,盛岡市和花蓮市交流深厚,終於在去年11月締盟友好城市,市長魏嘉賢說,任內曾2度受邀赴日交流,參加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山車秋季祭典,感謝所有協助締盟的長官們,未來也會持續在觀光、文化及農業等面向繼續合作。

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市議會議長遠藤政幸透過視訊參與,谷藤致詞表示,當全世界籠罩在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威脅,他們收到來自花蓮市的溫暖鼓舞,是手工皂、防護面罩及醫療用口罩,非常感動,這次則回送30箱當地盛產的蘋果。

紀念意象裝置藝術「倆相好」由藝術家黃裕榮、李培道設計,作品理念為擁抱,透過飽滿、圓滿的手法,呈現花蓮市擁抱世界各地的友善意象。(編輯:謝雅竹)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