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綠線何時復駛 盧秀燕:視北捷局報告做出決策

2020/12/7 13:12(12/8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台中捷運綠線何時恢復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北捷運局報告因不夠完善退回,要求12月11日遞交第2次報告,約1至2天會做出決策。市府交通局強調,安全無虞才會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因列車的連結器軸心斷裂故障,試營運6天喊卡,後又發現第2支軸心有斷裂情形,市府退回北捷局報告,盧秀燕要求重新檢測。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親赴中捷機廠視察,了解故障的調查情形並檢視故障的列車零件。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定期會,多名市議員關注中捷恢復通車時間、北捷局何時提出報告以及列車連結器出問題後,當天仍繼續營運等後續究責問題,並要求應召開臨時會,檢視北捷局報告。

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指出,第1輛列車發生問題後並未全面停駛,後來發現第2輛有問題的列車,當時還載客繼續行駛,讓人捏把冷汗。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中捷試營運發生故障,當天事故的後續處理以及試營運前的測試是否有問題,至今都只看到市府向北捷局放話,中捷內部應展開調查究責。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立任表示,要求北捷局再提報告應設繳交時間,並召開臨時會,讓市民了解為何報告不通過的原因。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指出,市民關心恢復通車時間,市府在拿到報告後,應在12日宣布是否暫緩通車。

盧秀燕表示,此次故障的列車為在日本原裝的列車,日前北捷局報告中並未提到,所以退回要求重新檢視,並要求12月11日繳交第2次報告,收到報告後需要1至2天時間討論,報告確定安全無虞,將做出決策。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上午受訪,關於中捷營運在即卻因此受影響,是否向北捷局求償,葉昭甫表示,目前先著手找出原因與後續改善方式,再從契約面來探討責任與協商,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探討,因事涉川崎重工及美國材料提供廠商,正與北捷局及川崎重工釐清原因。(編輯:謝雅竹)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