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聲音照相執法首日抓221輛噪音車

2021/1/2 19:11(1/2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府環保局聲音照相取締噪音車元旦起跑,以固定式與機動式偵測,深夜移至人口密集地取締,首日執行有221輛噪音車聲音超標,遭開單告發。

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表示,1日起依行政院環保署公告聲音照相執行噪音車取締工作,設備經環保署驗證通過,執法過程先校正背景音量,在符合氣候條件下,不分車種,只要行駛中之汽機車噪音超標,就開單告發。

環保局說,針對取締噪音車,除與警察局合作夜間攔查外,也啟動科技執法。會保留紀錄違規車輛前後3秒影像,避免爭議。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與超速照相取締雷同,判定違規後會直接告發處分。

環保局說,在板橋、新店、汐止、蘆洲及林口等5區的噪音熱點,設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元旦也在容易有噪音車出沒的平溪、石碇、三峽及中和,架設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

環保局表示,近來高噪音汽機車影響民眾生活安寧甚鉅,噪音車科技執法在全市50處常被民眾陳情噪音車的熱點,架設車牌辨識設備,其中有25處加裝符合標準的噪音計。

這些地點,一旦拍攝到行駛中汽機車噪音超標,即通知車主至環保局指定地點進行原地噪音檢測,若超標即依噪音管制法開罰並限期改善。

環保局說,移動式聲音照相執法,採非定時、非定點,於民眾常陳情噪音車輛出沒之熱區,執行機動性聲音照相取締工作。

環保局說,首日執行噪音值超過管制標準的有221輛,將開罰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編輯:張銘坤)110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