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葉欖仁落果釀道路危機 高市府換種茄冬樹

2021/1/14 15:55(1/1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市府考量小葉欖仁有用路安全疑慮,辦理翠華路段小葉欖仁移植及改種茄冬樹工程,卻引發護樹團體批評籲勿當毀樹殺手。市府強調是負責的態度更換行道樹以維護安全及市容。

市府養工處以新台幣200萬元辦理「翠華路(崇德路至中華路快慢車分隔島)植栽改善工程」,目前正進行小葉欖仁移植前的修剪,電鋸聲此起彼落,護樹團體批評市府不加強道路清掃卻要當毀樹殺手;不過工務局以移植案於去年底召開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議,會議中充分討論,出席委員認同將小葉欖仁換植為原生樹種茄冬樹。

不過,受聘為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委員的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強調,他堅持增加清掃頻率可解決落果打滑的問題。

養工處目前在翠華路進行翠華路快慢車道植栽改善工程,先進行152棵小葉欖仁樹的修剪,等完成移植就會補植茄冬樹。

工務局養工處說明,辦理移植小葉欖仁計畫是考量過去有小葉欖仁落果摔傷用路人的案例。案件發生在岡山區有一路段種滿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因硬殼落果造成路面打滑,騎士疑因落果打滑摔倒請求國賠,致樹種落果危及用路安全引發關注。市府研議配合翠華路改造工程更換行道樹樹種為茄冬樹。

更換行道樹計畫遭護樹團體批評成為「毀樹殺手」。工務局說明,更換翠華路行道樹換植案有經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議討論並認同處理方案。再者,換植茄冬樹具易移植、抗污染優點,是環保署列名空污防治計畫樹種,苗木來自於仁武產業園區的樹木。

工務局強調換植是基於負責任態度,將不適合的行道樹更換,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及市容景觀。(編輯:謝雅竹)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