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百歲人瑞慶生 黃偉哲信守承諾親自祝壽

2021/2/21 18:24(2/21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左鎮區的阿嬤楊洪梅葉明天將滿100歲,近50名家族成員今天幫她慶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信守3年前承諾前往祝壽,讓她很驚喜,黃偉哲說,不會忘記對市民的每個承諾。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指出,楊洪梅葉出生於民國10年,育有4子2女,過去與先生一起務農,含辛茹苦將6名子女拉拔長大,如今四代同堂,子女各個事業有成,還有17名孫子和15名曾孫,目前與三子同住,家族氣氛和樂,今天的慶生會共有近50名家族成員出席。

黃偉哲與阿嬤的家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牽起阿嬤的手切蛋糕,阿嬤對於黃偉哲信守承諾到訪祝福感到驚喜,滿臉笑意向黃偉哲表達感謝。

黃偉哲表示,他3年前到訪左鎮區時曾向阿嬤承諾,在阿嬤滿百歲時會親自來為阿嬤祝壽,得知阿嬤的家人今天辦慶生,於是親自來致意。

他說,就任以來一直感謝市民的託付及期許,也不忘對市民的每一個承諾,除了來祝福阿嬤,也希望透過這樣親訪的機會,讓阿嬤能感受到市府對長輩的敬重與關懷,也讓阿嬤在眾人的祝福與慶賀中,度過溫馨愉悅的百歲壽誕。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共30萬9000多人,占全市人口逾16.5%,市府長期推動老人福利服務,也透過社區長青學苑的開設及銀髮衣缽相傳計畫的推廣,協助長者活躍老化,盼達到高齡友善城市目標。(編輯:方沛清)110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