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大2.0基隆啟航 推動全齡及專屬場域實體願景

2021/2/22 19:21(2/22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基市府今天舉行「社大2.0基隆領航-台灣社大新創啟航」記者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宣告將推動從小學到銀髮族的「全齡」及有專屬場域的「實體」社大,成為全國社大的新起點。

林右昌致詞表示,全國的社大現正走到關鍵一刻,在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下,基隆社大也在擘劃未來新願景,推動「全齡」社大及「實體」社大,完成過去倡議10多年來一直沒有辦法做到的夢想。

林右昌說,市府很樂見全國社大的精英們願意支持,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蔡素貞就是最優秀、也是最恰當人選,也願意接受公開遴選,參與基隆社大校長的遴選過程脫穎而出。

林右昌表示,相信未來藉由蔡素貞的豐富經驗,全國的社大可以走出一條新道路,基隆將會作為這個平台、槓桿支點,發揮更大功能。

「全齡」社大的目標對象從小學到銀髮族,林右昌指出,「全齡」社大的目標是要打造基隆成為真正學習型城市。

其中,在高國中小學齡階段,社大將提供校園以外整合跨領域自主學習,培養解決問題能力的場域與資源;青年階段,強化在地認同,結合地方創生、青年創業與青銀共創,讓社大成為在地創業孵化器。

至於中壯年階段,市府鼓勵公民參與、關懷在地,並引導民眾積極參與地方公共事務,提升對在地城市認同感。

在老人階段,根據世代文化推陳出新,辦理各項銀齡課程,讓長輩能活到老學到老,相信在社大豐富多元實作課程及學校教育協力合作,一定可以達成「全齡」社大願景。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指出,「實體」社大也是基隆社大未來發展願景,市府將提供社區大學專屬固定場域,讓社區大學得以永續發展。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近年來不斷進行城市再造,將山、海、城景觀一再翻轉,市府將提供活化空間與閒置校舍,作為社區大學實驗場域。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將創辦全國第一所聚落型「實體」社區大學,並將社區大學與地方創生基地串聯,將市府各局處能量與社區大學串接,發揮1加1大於2的效益及功能。(編輯:戴光育)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