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宮廟公益口罩水果入圖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操刀

2021/3/8 14:44(3/9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屏東縣政府邀請宗教團體共同發起「屏東我罩您」公益活動,獲6大宮廟響應,集資520萬元慨捐200萬片口罩,並邀旅美設計師江孟芝以屏東7款水果設計圖案,同步行銷產業。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屏東縣政府邀請縣內宗教團體共同發起「屏東我罩您」公益活動,獲6大宮廟響應,集資新台幣520萬元慨捐200萬片口罩。公益口罩由「屏東女兒」江孟芝設計,與「國家口罩隊」南六公司合作,生產7款專屬屏東的水果口罩,有鳳梨、蓮霧、芒果、火龍果、西瓜、香蕉及檸檬圖案,今天在在縣府舉行捐贈儀式。

江孟芝不僅在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美國IDA國際設計獎等國際設計賽事得獎,也是暢銷作家及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研究所講師。

她表示,防疫是沈重的,希望藉由親民的水果也讓創造生活樂趣,出門帶著「一片檸檬」,「一片」有雙關含義,也代表一片口罩。設計方式跳脫傳統,以現代幾何方式呈現,口罩折起來與張開都有圖案,進而呈現水果特色,顏色設計繽紛飽滿,口罩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口罩帶子也跟水果顏色搭配。

南六公司說,水果口罩意義重大,「原來口罩可以設計得這麼鮮豔」,也是公司首次採用水性印刷,特別購買印刷機器,因為色彩面積大,墨水著色後,要花三到四天靜置,墨水乾了之後再上口罩機,會需要花5到6 天時間完成。墨水從英國進口,食用型墨水,符合歐盟相關規定。

縣長潘孟安表示,口罩對於弱勢族群是個負擔,所募資製作的口罩將由縣府分送縣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社福團體、醫護人員及關懷據點,感謝捐款廟宇發揮宗教安定社會的力量。

潘孟安表示,近來因中國片面禁止進口鳳梨議題發燒,農產再度受到矚目,廟宇捐贈的公益口罩關懷弱勢更支持農產品,當口罩成為日常必需品,只要結合城市美學設計,就能同步行銷產業,更行銷屏東,這就是屏東「多一度」的創意。

捐公益口罩的6大宮廟,包括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財團法人屏東縣東港朝隆宮、財團法人台灣省屏東縣東港東隆宮、車城福安宮、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編輯:孫承武)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