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垃圾2萬噸底渣未回運 高市:未協商遑論代燒

2021/3/28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洪學廣台東縣28日電)台東縣垃圾今年尚未送至高雄市焚燒,高市環保局表示,還沒協商,談代燒太早,台東仍欠2萬噸底渣尚未回運;台東環保局表示,已發包處理底渣,下週公文通知高雄。

綠島、蘭嶼人口數總計約近9000人,但每年登島旅遊人數超過50萬人次,超過台東全縣人口數2倍,更是在地人口數的50倍以上。

台東縣政府代理環保局長郭建成表示,去年全年綠島垃圾達935公噸、蘭嶼714公噸。中央補助離島相關垃圾處理費用分別為新台幣686萬元、832萬元。

遊客帶到離島的垃圾量驚人,郭建成說,雖有在地掩埋場處理,仍有一部分需利用船隻載送到外縣市焚燒處理。高雄市代燒垃圾的量很少,1週上限140噸,這包括台東縣本島和離島,此外還要再從高雄運回底渣「互惠」。

郭建成表示,台東的焚化爐108年已啟動更新修繕作業,目前在細部設計階段,施工後預計明年下半年啟用。在焚化爐啟用前,垃圾去化仍需載運至高雄焚燒,底渣處理已發包廠商,將於下週公文通知高雄。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市府環保局至今沒有收到台東縣政府幫忙焚燒垃圾的通知和公文,連協商都沒協商,市府為確保市民權益,怎麼會主動通知幫忙代燒。

張瑞琿說,因應市長陳其邁的空污減排計畫,今年焚化爐焚化量減為一年133萬噸,但因過年期間前後焚化量較大,市府為調控每個月的焚燒量,還要計算有多少餘裕幫忙代燒。

她也提到,市府免費幫忙台東離島焚燒垃圾,會要求台東縣府回運焚燒量1.67倍的底渣作為代燒回饋,但台東縣目前仍欠2萬噸底渣尚未回運,台東縣府也沒通知何時處理。(編輯:謝雅竹)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