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醫療品質再提升 蘭嶼綠島遠距心臟內科看診

2021/3/31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台東離島醫療品質再升級,蘭嶼、綠島設立遠距心臟內科門診,透過視訊離島、本島連線看診,同時新增遠距耳鼻喉科的鼻咽內視鏡檢查,獲得衛福部高度肯定。

台東縣政府今天舉辦「醫療再突破‧離島遠距心連心」記者會,宣布離島醫療品質再提升,衛福部醫事長劉越萍獲邀參加。會中當場透過視訊和蘭嶼衛生所連線看診。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去年5月起領先全國在11鄉鎮透過5G視訊遠距醫療,提供眼科等診療服務,大幅增加縣民就診便利性,今年3月起醫療能量再突破,於蘭嶼和綠島設立全國第一個遠距心臟內科診別,同時新增遠距耳鼻喉科的鼻咽內視鏡檢查。

饒慶鈴表示,離島地區到本島就醫不便,透過新增遠距心臟內科,可使慢性病患者就近於離島衛生所看診、緊急時能搶救處理及拿藥;另外,新增遠距的鼻咽內視鏡更可清楚看到鼻咽內部構造,提供精確的診治,希望藉此大幅提升離島的醫療品質。

饒慶鈴表示,台東非常適合推動5G遠距醫療,因為台東地處偏鄉,幅員相當廣闊,不過,卻只有1家區域醫院、6家地區醫院,且多集中在台東市區,鄉親就醫往返耗時,因此,縣府積極以科技解決距離問題,讓民眾就近在熟悉的衛生所看診。

在現場觀摩的劉越萍讚許台東縣是全國醫療資源整合最成功、最好的縣市,饒慶鈴及台東縣政府提出造福偏鄉離島鄉親的視訊遠距醫療計畫,衛福部當然要全力支持。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在離島地區,衛生所是當地唯一提供24小時的醫療機構,個案以60歲以上占7成,截至3月20日止,綠島計有505人次民眾使用遠距看診服務、蘭嶼則有30人次,尤其綠島創下眼科單一診次12名患者看診紀錄,顯示偏鄉醫療的需求性,感謝衛生福利部協助。(編輯:黃世雅)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