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3所國小機場快閃活動 宣揚海洋環保教育

2021/4/22 16:10(4/2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2日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澎湖風櫃等3所國小在機場舉辦海洋環保教育快閃活動,以行動來籲請遊客保護海洋環境,守護家鄉的海。

澎湖縣政府響應世界地球日,今天同步在五德舉辦「森存之道」植樹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共植福木、台灣欒樹、光臘樹、台灣櫸、蘭嶼羅漢松、福木等台灣原生樹種470棵,增加綠地面積。

賴峰偉表示,從擔任第一任縣長開始至今總共植樹110萬棵,占澎湖土地總面積約18%,廣建青青草園,公園綠地,總面積已達66公頃,縣民每人平均可享受15平方公尺綠地。

澎湖「家鄉的海我守護,海洋環保教育」活動,包括風櫃、湖西和講美等3所國小60多名小朋友,今天在澎湖機場、風櫃洞、岐頭與菓葉碼頭等舉辦快閃活動,以數位媒體、肢體律動、戲劇表現、烏克麗麗演奏演唱等方式來宣導澎湖特有燕鷗生態、玄武岩地質與海洋生態,提醒前來觀賞海上花火的的遊客,一起守護澎湖海洋環境。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書長郭兆偉表示,長期在澎湖推動海洋環境教育,感謝湖西、講美、風櫃等3所國小師生支持,讓孩子有機會認識澎湖家鄉海洋環境,更把守護環境的意識傳遞下去,讓澎湖海洋環境得以永續。

澎湖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表示,澎湖是我們的家鄉,風櫃國小是澎湖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呼應縣府海洋年的政策主軸,在世界地球日舉辦快閃活動,用孩子稚嫩的聲音、童趣的表演,軟性的提醒遊客健康的海洋環境觀念,更具意義。(編輯:黃世雅)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