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營電廠擬台中港設廠 盧秀燕堅持汰舊換新

2021/5/11 17:01(5/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機組還無決議,有業者擬在台中港興建燃氣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公營機組不減少、民營也來,對中部人不公平,重申汰舊換新態度。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境內目前有5支煙囪、10部機組,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電廠,建議中央公營、民營應按比例總量管制,勿因桃園大潭、深澳電廠提早退場,就改到台中港設置機組,公營的不減、民營也要新設,對台中市民十分不公平,市府堅決汰舊換新,守護台中、守護市民。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二、三讀會,國民黨籍市議員吳瓊華拿出一張「中佳電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開會通知,文中提到他們依據行政院環保署規定公告,將在台中港區興建火力電廠,燃料為天然氣,管線長達7公里。

吳瓊華表示,燃氣跟燃煤都是火力發電,對環境都有衝擊,經濟部想引進民間資金在台中蓋新的火力電廠,這麼大的事情,為何不跟地方好好說明。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則說,除了中火要新增燃氣機組,中佳企業也有意在台中港區興建燃氣機組電廠,這會讓台中的碳排放量遽增,有必要進行電力業的碳排放量總量管制。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汝洲表示,節能減碳是全民共識,中央都將不想要的設施丟到中南部,增加兩座燃氣機組卻又不拆除舊機組,就算如中央所說除役拿掉操作證,也不能保證台電不會逕自啟用,市府的堅持有其意義。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敏誠認為,碳排放量總量管制,不應只要求發電廠,還有焚化爐、鍋爐業者也應納入。(編輯:謝雅竹)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