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山區降雨 茂林時雨量73毫米達大雨等級

2021/5/23 18:59(5/2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市今天下午因為熱對流伴隨雷雨,山區降下大雨,包括茂林、六龜、桃源等都有降雨,其中降雨量最大是茂林區,時雨量73毫米,達到大雨等級,累積24小時雨量95.5毫米。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山區有局部大雨,但是總體高屏溪集水區的平均降雨量約7.8毫米,對高屏溪的川流量幫助不大,仍期待更大及更廣的雨勢。

高雄市上午8時許包括三民、鳳山及小港區有降雨約1小時,但是雨後天晴,烈豔高照。下午3時許,茂林及六龜山區降雨,雨勢一度很大,持續降雨約3個小時;其中時雨量最大在茂林區萬山派出所測站,時雨量約73毫米,而其累積24小時雨量近百毫米,六龜及桃源區的雨勢也不小。

久違的甘霖讓不少市民感到喜悅,民眾在網路分享降雨消息,有人留「盡量下、用力下!」不過也有民眾觀測到降雨在集水區才能紓解旱象。

資料顯示,今天的降雨多在山區,相對平地包括湖內區累積24小時只有1毫米,小港區是3.5毫米、林園區是2.5毫米。(編輯:李錫璋)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