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們就像天上太陽」 小學生錄影寫卡片撐醫護

2021/6/29 13:16(6/29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疫情持續,醫護人員站第一線對抗,員林市育英國小學生寫卡片、畫插圖、錄影片為宏仁醫院人員打氣,真摯言語及可愛圖畫讓醫護感動哽咽,也感謝學生鼓勵讓她們有動力撐下去。

「如果沒有你們,就像天上沒有太陽」、「感謝您在最嚴重的時刻幫助我們」,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抗疫」,非常辛苦,彰化縣員林市育英國小學生親手寫下數百張卡片,再由老師整合輸出成大海報,送給員林市宏仁醫院等醫療機構,有醫護看了感動哽咽。

宏仁醫院急診護理長吳泯瑩今天說,看到這些卡片非常感動,也心存感激,因為有學童的支持與鼓勵,讓她們有動力繼續撐下去;管理部主任陳慧君說,會把這些作品張貼在院內顯眼處,不只讓醫護人員看到,也要讓更多就醫民眾看到這群貼心小學生對醫護的相挺。

育英國小輔導組長顏薏仟說,防疫期間學生在家遠距上課,表達支持的方式也是運用科技,學生在家寫完卡片後傳給老師,再由老師收集整合成大海報輸出,送給宏仁醫院等醫療院所,全校約700名學生在家響應,希望讓學生學習感恩,也盼社會充滿更多正能量。

不只卡片,學生還透過影片送暖。一對兄弟錄製影片說,防疫期間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寫關懷小卡給醫護人員;一名女學生則說,為了防疫,醫護人員犧牲很多自己時間,內心很感動,「你們永遠是最棒的,加油」;還有學生提醒醫護有被感染風險,要好好保護自己。(編輯:黃世雅)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