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所防疫管理 林右昌:雙罩一套徹底落實就對了

2021/7/2 18:37(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日電)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事件。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雙罩一套」(口罩、面罩和手套)管制措施已成全國市場防疫指引,只要徹底落實就對了。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區的計程車、貨運等司機及平台外送員等,約有9萬9000多名從業人員,今天起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其中,基隆市相關司機在培德駕訓班接種,林右昌下午前往視察。

林右昌表示,這次基隆市共有3192名計程車及貨運司機,將分6天施打,呼籲防疫不能只靠政府,希望司機們踴躍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

林右昌之後於防疫記者會中說,基隆市今天有3例確診,其中有一對是夫妻,丈夫日前陪產時遭染疫,無症狀,目前住院接受治療;妻子急產後經採檢也確診,無症狀,目前住院;新生兒女嬰目前一採陰性。

媒體提問,環南市場武漢肺炎群聚事件是否影響12 日後的三級警戒解封。林右昌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天又發現環南市場有41名攤商PCR陽性,的確是比較大變數,解封與否尊重中央評估。

他認為,環南市場事件應用正面態度看待,「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把隱形確診者篩檢出,勇敢面對,越早發現、越早匡列,才可阻斷病毒傳播鏈。

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病毒不會分縣市,人的確是流動的,但還是可有效管理,重點就是要確實做好場所防疫管理,還有個人防疫措施徹底落實,像基隆早已實施「雙罩一套」,並成全國市場防疫指引,只要做好這些防疫措施,遭感染風險就會大幅降低。(編輯:張銘坤)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