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與那國町長將卸任 花蓮市長魏嘉賢贈勇士木雕

2021/8/1 15:50(8/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花蓮市的姊妹市日本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將在8月底卸任,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致贈雕刻藝術品「勇士」作紀念;外間守吉收到後,特地與作品合照,並將照片傳來表達感謝。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去年雙方締盟38週年原本計畫舉辦與那國島和花蓮港高速船邊境旅遊因而停擺;與那國町的中學及小學每年的畢業旅行也不得不取消來台灣旅遊。

魏嘉賢今天表示,明年是與那國町及花蓮市締盟40週年的重要日子,期盼疫情能受到控制,姊妹市可以盛大舉辦慶祝活動,屆時藉由兩地互訪交流再拜訪外間守吉。

魏嘉賢指出,與那國町長選舉將在8月8日舉辦,分別有前西原武三(67歲、自民黨公認)、糸數健一(67 歲)及池間龍一(70歲)3人競逐,現任町長外間守吉表態不再爭取連任,並將在8月27日將町長職務交接給新當選的下任町長。

魏嘉賢說,得知外間守吉町長職務即將卸任,特地邀請曾獲行政院原住民族工藝薪傳獎的雕刻師胡銀祿創作「勇士」作品,致贈給外間守吉,對他16年來勤於政事終於卸下重責表達辛苦之意,也感佩他為與那國町付出的勇士精神。

花蓮市公所表示,外間守吉1949年生,沖繩國際大學畢業,擔任過福山海運專務,1978年至1990年任職與那國町議會議員,並在1986年至1990年擔任町議會議長。2005年因時任與那國町長尾辻吉兼逝世,外間守吉獲得自民黨、公明黨推薦參選,獲選民支持當選。

3年前,花蓮市發生0206強震,外間守吉率相關人員親送善款440多萬日圓到花蓮,協助花蓮市災後重建及幫助弱勢家庭。(編輯:黃世雅)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