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原住民會館閒置逾10年 審計室要求活化

2021/8/5 18:49(8/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5日電)花蓮原住民會館位在花蓮市中心,因閒置超過10年,遭審計室要求活化。花蓮縣政府回應,經評估建物結構、設備安全性不足,擬朝拆除重建方向,改建為原住民農業行銷館。

花蓮縣原住民會館位在花蓮市重慶路與信義街交叉口,鄰近重慶市場,民國98年與當地協會結束合作契約後,荒廢至今,會館周邊遭流動攤販占用、堆放雜物,環境髒亂,104年遭審計部花蓮縣審計室糾正。目前會館外出入口封閉,並貼上「危險」警告標語。

109年審查報告最近公布,花蓮縣原住民會館再次被點名,花蓮縣審計室認為,縣府未妥善管理及利用,荒廢不堪使用程度加劇,公產管理效能不彰,要求縣府盡快提出具體可行的活化計畫。

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今天表示,4層樓建物啟用超過40年,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安全係數不符,已成危樓,結構補強、內部空調、消防等設備所需經費約新台幣6300萬元;若拆除改建,經費約3300萬元。

陳建村指出,考量內部結構為早期公教會館式的間隔,現有空間活化有限,經費龐大,經多次會議評估討論,擬朝拆除改建規劃,為1層樓建物,轉型為原住民農業行銷館。

陳建村指出,因建物結構未達報廢年限55年,若要提前報廢,須提出效益大於現在建物的提案,之前提案審計室認為農業行銷館不夠具體,目前仍在研議相關規劃。

花蓮縣原住民會館73年取得使用執照,當年交通不便,設有40個房間提供給到市區洽公、就醫的原住民臨時住宿,不過80年後因旅宿業興起,設備較老舊的原住民會館營運受到挑戰,逐漸沒落。(編輯:張芷瑄)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