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弱勢 南市第10處愛心銀行實體店面開幕

2021/8/14 12:11(8/14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第10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南化分行今天熱鬧開幕。南市府推動實物給付照顧弱勢,今年度以來受贈約475萬元愛心物資,共1萬8099人次的弱勢民眾受益。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在社會局長陳榮枝陪同下出席開幕儀式。他表示,南化區為台南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感謝社團法人台南市志和愛心會與市府共同推動實物愛心銀行,讓社會溫暖遍布大台南每個角落。

陳榮枝形容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就像社區中的柑仔店,有各種食品、民生物品實體陳列在層架上,讓民眾可自由挑選自己所需物資,增加選擇性及自主性,讓愛心物資發揮最大效益,是弱勢民眾好鄰居。

社會局表示,透過實物愛心銀行,做到既不浪費物資,又能讓受助者取得真正需要的物資。實物銀行的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市且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可持身份證明等文件至各分行提出申請,由社工進行評估、核予點數額度,民眾再依點數自行選擇所需的等值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

今年度截至7月底,實物愛心銀行受贈計市價約新台幣474萬9000多元愛心物資,共1萬8099人次的弱勢民眾受益。另外,實物愛心銀行除平時提供經濟弱勢及遭遇急難家庭或民眾緊急生活物資外,也視民眾實際需求連結資源,提供多元性服務。

社會局為妥善運用並珍惜每筆來自社會各界善心資源,自民國108年9月在佳里區開設第1家實體店面迄今,已陸續於永康區、新營區、中西區、玉井區、安南區、北區、西港區及左鎮區等行政區域設置實體店面,投入服務弱勢行列。(編輯:孫承武)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