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二三追思層峰缺席 金門難接受籲正視戰役

2021/8/23 12:55(8/2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今天是八二三戰役63週年紀念日,金防部在太武山公墓和忠烈祠舉行追思公祭,總統府和行政院高層無人出席;金門縣長楊鎮浯難以接受,呼籲中央除派員參與,更應正視這場戰役。

公祭由陸軍司令部司令徐衍樸主祭,金防部指揮官陳忠文率官兵,以及楊鎮浯和縣府官員與祭。楊鎮浯表示,不但中央未會派員參加,就連中央駐金單位都缺席,這是金門地方難以接受的方式。

楊鎮浯表示,63年前的八二三戰役,金門在短短的44天內落彈48萬發,舉世震驚,也改變了兩岸格局。他說,台澎金馬只有金門發生過戰爭,也只有在這塊土地的人民才有資格說「我們希望和平」;也只有經過戰爭的苦難,才知道和平的可貴。

楊鎮浯呼籲中央政府應從八二三戰役省思,所有台灣現在的成果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也不是不勞而獲,更並非憑著外部協助可以達到。對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要靠自己」,楊鎮浯說,透過中央的高度來讓國人重視八二三,對金門人而言,才是紀念這場戰役更大的意義。

此外,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也到太武忠烈祠祭拜陣亡將士,他表示,八二三是全民的八二三,不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事;他強調,一定要堅持立場告訴下一代,每位陣亡將土都是為了保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而犧牲生命。

朱立倫同時表示,他要向全世界宣告,台灣主流民意絕非如民進黨所言是台獨,而絕對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守民主自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先行赴金門向陣亡將士致意,朱立倫說,自己從擔任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到新北市長,每年八二三都會參加追思活動;感念陣亡將士的精神,沒有個人差別。(編輯:黃世雅)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