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六甲外環道1期完工 建構完整交通線

2021/9/8 15:27(9/8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為提升溪北地區聯外交通網,台南市政府開闢「六甲西側外環南段道路工程」,在去年1期工程完工後,六甲地區民眾上下班時間可不需要經過市區,有效解決交通通勤。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2期工程,感謝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工程團隊辛勞。他表示,1期工程完工後,相當程度解決六甲民眾的交通,尤其上下班時間可以不需要經過市區;現在2期工程延伸將更有幫助,希望明年上半年就能完工。

黃偉哲強調,下一個關注的焦點就是在南科,包括善化區、安定區相關的一些外環工程,因為南科就業人口相當多,每天上下班通勤交通流量需求相當大。另外是六甲及麻豆,不僅是因為地點接近南科,也接近一些傳統的工業區,像麻豆工業區的2期已漸次準備要完成,因應將來就業人口需要,市府需要未雨綢繆預作準備。

市府工務局長副局長陳世仁簡報指出,六甲都市計畫區已往西發展,並與官田地區包括官田工業區接壤,因此在六甲西側區位開闢外環道系統,對於六甲、官田兩地整體發展縫合將更具加乘效果,擴大生活圈,縮短交通時間。

「六甲西側外環南段道路工程」屬台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辦理工程案,總長2.48公里,分3期開發,總經費新台幣6.36億元(中央負擔4.56億元,地方負擔1.77億元)。第1期北起中華路與和平街路口往南延伸,道路長度750公尺、路寬30公尺,在去年4月完工。2期工程起點銜接1期工程終點處,往東銜接市道165線,道路長度1.1公里、道路寬度30公尺,預計民國111年3月底完工。

3期工程西起銜接2期路段往東南方向至165線及市道171線,道路長度約690公尺、路寬20到30公尺,預定112年2月底完工,可大幅減少市區內交通壅塞情況,建構六甲、官田完整交通動線,往返國道3號烏山頭交流道更為便捷。(編輯:孫承武)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