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傳屏東東港地區迎王平安祭 青年單車環島7天

2021/9/11 15:02(9/1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東港地區3年1科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包括東港東隆宮、南州代天府及琉球鄉三隆宮,將於10月起登場,在地青年12人組隊今天開始單車環島7天宣傳。

東港地區迎王平安祭典舉辦時間,分別是東港東隆宮10月24日至10月31日、南州溪洲代天府11月17日至11月22日、琉球鄉三隆宮12月3日至12月9日,這是東港地區每3年一次的盛事,迓王船、遊天河,是聞名全台的宗教文化慶典。

迎王平安祭是沿海子弟心中盛事,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發起「屏東迎王、千里騎福」活動,一群在地青年計畫以7天時間騎鐵馬環島,宣傳屏東迎王,並一同為消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祈福。

今天單車隊虔誠向溫王爺焚香祝禱,祈求疫情早日穩定、「千里騎福」活動一路平安。

大鵬灣產業聯盟總幹事徐鳴懋6年前就曾騎單車環島宣傳迎王,今科再次發起行動,以「2021屏東迎王祭典」為號召,透過自行車環島的形式,慢速駛入台灣本島各縣市,展開為期7天「屏東迎王、千里騎福」行動。

在地青年有12人響應全程騎7天,他們之中有餐飲、民宿、伴手禮業者,為了迎王寧願放棄7天不做生意不上班,表達熱血與虔敬。

徐鳴懋說,更希望打造「屏東迎王」品牌,邀請各地的遊子加入騎程行列,如果沒辦法參加,也歡迎沿途幫忙加油打氣。(編輯:黃世雅)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