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奪下國家卓越建設9獎項 潘孟安獲特別貢獻獎

2021/9/23 22:26(9/2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出爐,今天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屏東縣政府橫掃9獎項;縣長潘孟安則獲得「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屏東縣政府摘下3卓越、3金質、3優質獎,潘孟安因積極推動延續性重大建設,努力開創新局,贏得評鑑委員肯定榮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潘孟安表示,感謝評審的肯定,這是一個對於從事國土發展、城市發展,莫大的殊榮,超乎言喻的肯定,最重要這些都是縣府團隊多年的努力結晶。

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及精進城市公共工程興建及規劃,努力爭取更高榮譽,朝全球卓越建設獎邁進,讓屏東美學城市品牌推向國際,屏東將成為宜居宜業的新引力。

3卓越獎分別由「屏東縣民公園」、「屏東飛行故事(勝利崇仁眷村)再造歷史場域計畫」及「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拿下。

3金質獎分別為「屏東縣生態節能示範綠建築」、「車城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及「屏東縣內埔鄉崇文國小老舊校舍整建統包工程」。

3優質獎由「屏東演武場」、「甘棠水質淨化場」及「屏東市眷村街道空間再造計畫-萬年溪燈光改善工程」獲獎。

國家卓越建設獎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舉辦,為國內建設最高榮譽獎,得獎者將具資格推薦「全球卓越建設獎」。

縣府表示,這個獎在發掘公私部門優秀的建設作品,將台灣具文化代表性的建築發揚光大;其中更設有「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推選在建築及環境規劃設計、創意表現傑出者,作為各界楷模。(編輯:謝雅竹)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