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民嚴清雅返鄉創生典範 退輔會拍攝微電影宣傳

2021/9/24 18:02(9/2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4日電)退休教官嚴清雅回故鄉梅山鄉太平村服務,擔任村長讓小村落成為觀光勝地,退輔會選他做為榮民返鄉創生的典範,拍攝微電影「創生-心在太平」,今天在太平雲梯前廣場舉辦首映。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24日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太平雲梯廣場舉辦微電影「創生-心在太平」首映會,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主持,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等地方人士觀影。

電影描述太平村的經濟奇蹟,如何組織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進行地方創生,承租管理太平雲梯,創造盈餘回饋社區,吸引人口回流。由導演方英海執導,透過返鄉工作的年輕女員工吳佩霞口述,介紹幕後推手嚴清雅。嚴清雅也在現場訴說這些年的故事。

66歲的嚴清雅說,服役20餘年中校教官退役後,回鄉發現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面臨發展困境,當選村長後,提出設置太平雲梯的構想,想借以吸引外來遊客,翻轉沒落的故鄉。

嚴清雅強調,在政府同意興建太平雲梯後,經千餘場說明會、協調溝通、說服村民提供土地,歷時10餘年,終於完成。

嚴清雅說,太平要經過36彎才會到,正如人生經歷波折後才會太平一樣,因為從軍而有榮民身分以及工作經驗,胸懷大志為太平做事,卻歷經百般煎熬,幸好最後是好結果,很高興退輔會為身為他拍微電影,讓大家認識太平的美好。

李文忠指出,退輔會已拍攝10多部模範榮民微電影故事,為來將持續拍攝,讓國人了解榮民為台灣付出的故事。首映結束後,李文忠、翁章梁共同為梅山知名藝術家王文志製作的「百福(壺)」裝置藝術剪綵,為當地再添藝術氣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為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編輯:黃世雅)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