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低碳知識大會考 2萬學子參加抽禮券

2021/9/28 17:54(9/2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為了讓學生了解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認識及運用,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台中市低碳知識大會考」共吸引2萬多名學生參加,市府今天抽出4000多名禮券得主。

今年暑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市府舉辦「台中市低碳知識大會考」,提供居家線上學習的資源與平台,讓學生學習不中斷,共吸引2萬1674名學子參加。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參加最踴躍的是國小學生,潭子國小、中港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台中女中則是各級學校中參加活動人數最多的。

令狐榮達表示,根據學校老師的反映,參加低碳知識大會考活動,除了讓學生瞭解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認識與運用,今年更加入氣候變遷調適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讓學生能夠從小接觸相關知識,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進一步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並將觀念分享家人及朋友。

台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下午在市府辦理大會考抽獎活動,抽出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的禮券得主,包括頭獎1萬元家樂福電子禮券10名、200元統一超商電子禮券1000名、100元統一超商電子禮券3000名等。

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表示,歡迎學童可以持續到低碳永續樂活週網站觀賞台中市低碳成果及影片,只要回答問卷並提供建議,即可參加10月1日低碳永續樂活週抽獎活動,也期待市民踴躍參與,共同落實低碳永續精神。(編輯:唐聲揚)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