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垃圾減量新生活 雲林縣府帶頭做環保

2021/9/29 15:45(9/29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9日電)雲林縣內堆置了逾3萬公噸的垃圾,為了緩解縣內垃圾處理負擔,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宣布源頭減量從公部門做起,包括循環杯和環保餐盒外送(帶)服務,明年推廣減塑計畫。

根據雲林縣環保局109年度垃圾組成統計分析,垃圾中夾雜回收容器比例低於3%,但是縣內堆置了逾3萬公噸的垃圾,為減緩垃圾處理和去化的負擔,雲林縣府從10月起啟動減量新生活運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等人今天到虎尾鎮北溪社區活動中心召開「減量生活動起來~環保好自在」記者會。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處於垃圾危機中,需仰賴其他縣市協助垃圾去化處理,仍不敵每天產生的垃圾量,民眾要更積極在垃圾分類和減量上努力。

為達到源頭減量,雲林縣環保局從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建置、垃圾打包、廚餘全堆肥化等管道著手,另今年10月開始機關試辦環保杯和環保餐盒外送(帶)服務、公告環保餐具租借標準、建置西螺鎮延平老街環保商圈。

雲林縣環保局媒合斗六市30家餐飲店,凡是縣府和環保局的工作人員訂購合約店家的餐飲,即提供循環杯和餐盒外送(帶)服務,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另外也與25家早餐店合作,餐點外帶使用環保餐具,明年進一步推廣減塑(塑膠袋)計畫。(編輯:謝雅竹)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