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推「狗來富計畫」 首批17隻浪浪赴新家守護果園

2021/11/7 16:12(11/7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7日電)高市動保處與保護動物協會APA合作推動「狗來富計畫」,將收容所合適浪浪訓練後媒合到農戶果園飼養,不但可舒緩收容壓力,還能看顧緩解猴害,首批17隻毛孩已準備出發新家。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舒緩零撲殺政策上路動物收容所爆滿壓力,給予浪浪更好的生活品質,同時協助農民防範猴群破壞農作,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APA)合作推動「狗來富計畫」。

「狗來富計畫」挑選收容所內合適浪浪,經訓練後媒合到轄內農戶果園內飼養,除了讓這些毛孩們找到新家,APA也指派志工協助定期追蹤訪視,同時毛孩們更肩負守衛果園使命,免受宵小及猴害。第一批共17隻毛孩已整裝待發準備從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出發前往未來新家。

新飼主桃源區在地農友高先生表示,自己原本就喜歡養狗,很高興成為高雄首名代養家園示範點,看到這些毛孩們在果園內個個精神抖擻,入住新厝的討喜模樣十分開心,同時也特別感謝動保處媒合及APA在狗屋建置及環境整頓協助。

動保處長葉坤松說,幫助這些浪浪訓練及找到新家,不但可讓動物收容所舒緩收容壓力,也讓浪浪有主人疼愛、自由自在奔跑及看顧果園,主人也可得到補貼代養費用,這合作計劃還會繼續執行下去;對加入「狗來富計畫」有興趣的農友歡迎來電(07-6051002林小姐)詢問。(編輯:黃世雅)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