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岡濱海景觀大道通車 台東盼打造國際觀光級港口

2021/11/14 16:33(11/1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4日電)台東富岡漁港是進出綠島和蘭嶼的轉運站,因港區設施老舊及交通擁擠,縣府爭取經費改善周邊環境,歷時約3年完工,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盼未來打造為國際觀光級港口。

台東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富岡濱海景觀大道建設計畫」為富岡地區交通瓶頸路段提供分流,由原本約5米道路拓寬至全段12米,並新建更穩固的海堤,改善周邊停車場設施,盼通車後解決富岡社區至小野柳段尖峰時段壅塞情況。

縣長饒慶鈴盼富岡鄉親再給縣府一點時間,未來將打造富岡港為國際觀光級港口。

饒慶鈴表示,富岡港是台東最重要的聯外港口之一,同時也是縣民及遊客出入綠島和蘭嶼兩離島的重要交通樞紐,為解決長期以來富岡港區設施老舊及交通擁擠的現象,積極爭取經費改善。

首先向中央爭取新台幣4億元辦理「富岡濱海景觀大道建設計畫」,闢建及拓寬富岡港聯外道路,再搭配約7億元經費在港區內辦理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計畫,其中水域工程已完成沉箱製作、延伸登船碼頭,南防波堤及南海堤興建中,讓港區有較好的外擴設施屏障,水域工程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此外,積極與交通部航港局協調,補助及鼓勵航行蘭嶼與綠島的客輪、貨船業者能夠汰舊換新,提供遊客與居民最好的服務品質,期盼全部完成後將可使富岡港區煥然一新,改善港區環境及帶動整體觀光發展,提供更高品質的交通和遊憩體驗。

縣府建設處說明,今天通車的富岡濱海景觀大道建設全長1.66公里,分為兩期工程施做,第1期工程拓寬西段道路480公尺已於109年完成;第2期工程則包括闢建中段道路540公尺及重新刨鋪東段道路660公尺,雙向各有快車道及慢車道、濱海面設有人行道和植栽綠化,在整建周邊停車空間後共設有92個小客車、6個遊覽車位。

目前道路主體工程已全數完成,雖然周邊綠地及支線工程尚在施做中,但為減少地方居民及遊客的不便,縣府決定先行開放主線道路通車使用。(編輯:陳仁華)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