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府城中城報告不完善 議會黨團協商總預算破局

2021/11/25 16:53(11/2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5日電)高市議會要求市府針對城中城事件,提出未來改善報告後,再將明年總預算案付委。各局處報告送抵議會後,3黨團今天協商認為有些報告太草率,「只有1張A4」,要求改正,明天再協商。

高市府明年度總預算11月4日交付議會審查,但被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拒絕交付,並要求各局處提出說明未來如何改善的精進報告後,再交付預算審查。

市府各局處精進報告今天陸續送抵議會,高市議長曾麗燕今天下午1時召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無黨團結聯盟3總召舉行協商會議,討論預算是否能交付審查。

但曾麗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3黨團共識是今天市府局處送來的報告並不完善,需要再次修正送交議會,預計明天下午1時再召開3黨團協商會議討論,如果修正後的內容大家能接受,就於下週一由市長陳其邁進行報告後再交付。

對於預算案未能交付,曾麗燕強調「這不是我們的責任,是市府的責任」,國民黨團在3週前就講得很清楚,一定要把精進報告完成才要交付。但今天看到的報告卻很草率,甚至最重要的工務局竟只有「1張A4」。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說,今天是愛之深、責之切,各局處報告零散送來,沒有彙整,所以明天再次政黨協商,等市府把報告整理好後,下週一再將預算正式付委。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說,精進報告太潦草,不尊重議會。希望市府重視黨團要求,在精進報告中提出如何改善及預防,「希望市府認真一點,不要漠視議會」。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說,各局處報告做得最好的是消防局,一整本17頁,有目錄、編碼及清楚交代未來改進事項;但反觀工務局卻只有1頁,但工務局是城中城事件中很重要的局處,另交通局也很簡要只有2頁,令人無法接受。

童燕珍說,有精進報告,議員才有未來監督市府的依據,議會也只要求這點,但3週過去了,卻交出這樣的報告,讓她也無法對黨籍議員交代。

對於今天議會黨團協商未果,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市府尊重高市議會的決定,也會全力爭取議員們的支持,希望讓預算能夠儘快付委審查。(編輯:黃世雅)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社會住宅怎收租 立委:弱勢能負擔政府財務能平衡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