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米其林摘星 高雄觀光局邀大廚分享秘訣

2021/11/30 16:52(11/3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0日電)米其林評鑑明年將擴增台南、高雄,高雄市觀光局今天邀星級主廚及美食作家等,向高雄50多家餐飲業者分享經驗或摘星秘訣,協助高雄餐飲業者備戰米其林,奪下好成績。

觀光局今天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首場「摘星指南─高雄米其林之旅」分享會,由萬豪酒店「美享地MAJESTY」主廚楊展浩、THOMAS CHIEN廚藝總監簡天才、知名美食作家陳靜宜,分享米其林經驗及建議,共50多家業者出席交流。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致詞表示,觀光局會協助高雄餐飲業者摘星,業界正要嶄露頭角的主廚們,也可透過這場米其林美食饗宴提高能見度。今天分享會是第1步,之後還有其他場次,市府會聆聽業者意見,跟大家一起在摘星路上努力。

簡天才說,廚師一定要了解食材,才能發揮食材特色。楊展浩曾任香港米其林1星EPURE餐廳主廚,他表示,使用在地食材,加上自己的理念,把菜色做好,不斷進步,就有機會獲肯定。

周玲妏也在分享會上提問說,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不知道這次有沒有國外秘密客?還是由台灣秘密客來執行任務?最近餐廳流行包場,但有主廚想暫緩包場,就怕秘密客訂不到座位,影響摘星。

陳靜宜說,她不確定今年是否由台灣人當秘密客,但通常秘密客會有2組,2組人不重複,第1組拜訪後,若有機會摘星,會再有第2組人拜訪,甚至第3組。但如果餐廳太熱門,秘密客持續訂不到位置,就有可能錯過。

高雄萬豪酒店「美享地MAJESTY」餐廳,也在12月10、17、24日晚上6時,推出主廚楊展浩的「法式餐酒盛宴」套餐,運用包含白松露、魚子醬等食材,1份套餐新台幣1.2萬元。萬豪酒店表示,每天僅1場次30人,已剩不到30個名額。(編輯:郭諭儒)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