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杉林瓜瓜節登場 陳吉仲:加強協助偏遠農會

2021/12/4 15:33(12/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4日電)高雄市「杉林瓜瓜節」今天登場,推銷在地多種瓜產,農會也與高市府合作推出自有品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參與,肯定農會努力,並表示未來會加強協助偏遠地區農會。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杉林區農會主辦的第12屆「瓜瓜節」今明兩天在杉林區大愛商業中心盛大舉辦,推銷在地木瓜、南瓜、胡瓜、苦瓜及絲瓜等多種瓜產,陳吉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到場主持開幕。

陳吉仲致詞表示,農會協助農民辦理最重要的退休金、大小型農機具補助,代表農民對農會致上感謝;他說,越偏遠地區的農民越需要協助,承諾會加強對偏遠地區農會的協助。

陳其邁現場推銷杉林區農會與市府共同推出自有品牌「杉農米」禮盒及「純粹蜜」蜂蜜禮盒。他說,杉林區農會只是市府協助的第1站,未來還會持續協助高雄市轄下農會,導入青年設計師的活力,將各農會優質的農特產品包裝重新設計,提升價值與精緻感。

農業局表示,杉林區是「瓜的故鄉」,生產木瓜、南瓜、胡瓜、苦瓜及絲瓜等多種瓜類,是高雄秋冬瓜果的主要生產地;且月光山的屏障,讓杉林好山好水孕育當地優質瓜果,品質好、口感佳,其中「紅孩兒木瓜」和「一品南瓜」都全台知名。

農業局說,連續12年舉辦的杉林瓜瓜節整合區域內的人文、農業、美食等資源,還有親子同樂的手作體驗,現場可DIY南瓜PIZZA、絲瓜絡手工皂、客家新丁粄造型磁鐵、客家米食打粢耙、摺紙等,也利用在地杉農米現場製作爆米香。

農業局表示,今年與杉林區農會合作發表「杉農米」禮盒,利用「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與青年設計師配合,讓農會注入新的活力。(編輯:謝雅竹)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