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長照服務春節不打烊 24日前預約

2022/1/16 19:11(1/1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關心及重視失能者及其家屬,即使在農曆春節期間也能持續獲得長照服務不中斷,花蓮縣政府提醒有需求的民眾,可於1月24日前撥打1966電話或上花蓮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預約。

照顧失智症丈夫5年的張阿嬤表示,她先生處於失能又中度失智的狀況,自2017年連結長照服務資源,開始使用居家、交通、喘息等服務;春節即將到來,需要打掃迎新準備團圓飯,申請喘息服務,雖然只有幾小時,卻有極大的幫助,心情也隨著節日而能全家團圓相聚而感到開心。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春節是全年最重要的節日,家戶除舊布新,採買年貨,往往令人忙得不可開交,倘若此時又身兼家庭照顧者的角色,其疲累不可言喻,此時喘息服務能提供紓解。

朱家祥說,長照服務包括照顧及專業服務、喘息服務、輔具購買租借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營養餐飲、交通接送等,提供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整合的連續性服務。其中,喘息服務有5種選擇,分別為居家式喘息、機構式喘息、日間照顧喘息、小規模多機能(夜間臨托)喘息、 巷弄長照站臨托喘息。

另有情況為經評估是長照需要等級2級到8級者,若其所聘外籍家庭看護工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也可申請喘息服務。

花蓮長照服務春節期間不打烊,但需家屬配合「先安排、再預約」,以利成功媒合照顧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先電話聯繫1966或與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管師洽詢,相關照護資訊可上花蓮縣照顧管理中心網站查詢。(編輯:黃世雅)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