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上節目談爭取連任 強調「絕不是西瓜」

2022/3/16 16:46(3/1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直播節目接受主持人王時齊專訪,談到爭取連任心境時表示,民進黨推出的是民調滿意度最高的候選人,「絕不是西瓜」,有信心搶回上屆流失的綠營選票。

黃偉哲中午上Yahoo TV直播節目「齊有此理」受訪時表示,政黨內部競爭激烈,同志操刀相向,國內外都有所聞,內鬥激烈的結果,當下一定會造成政黨內傷,甚至影響大選,本來可以一加一大於二、至少等於二,結果可能變成一加一小於0.5。

黃偉哲表示,過去民進黨有個傳統,脫黨參選的,選民都會以選票制裁,不過隨著近年各政黨基本盤內縮,對黨員的約制力減弱,造成部分選戰打起來已肆無忌憚,他想不到有什麼好辦法來解決內鬥。

針對台南版圖長期綠大於藍,是否助長綠營選將爭相參選,競爭激烈,或是出現「隨便提名個西瓜都能當選」的耳語,黃偉哲表示,民進黨過去以黨員投票決定提名人選,現在尊重民意,採用民調,是交由選民選擇出來的「絕不是西瓜」。

王時齊問及黃偉哲對藍營可能參選的謝龍介、陳以信、高思博3人有何看法?黃偉哲表示,陳以信有高學歷、年輕;高思博也是高學歷、曾參選台南市長,父親高育仁曾擔任台南縣長;謝龍介的台語很溜,在地連結強,有本土性,3人都是可怕又可敬的對手,不論誰最後代表藍營出線,都希望能做到君子之爭,不要口出惡言,放冷箭。

過去有人認為台南高鐵站地點太偏僻,黃偉哲分享,台南高鐵站沙崙地區已有中研院南分院、工研院南部分院進駐,還有會展中心、三井OUTLET等商展中心,正發展成「智慧綠能科技城」,將是下一個經濟引擎,這幾年台南不斷進步,他有信心拿回綠營在上屆流失的選票。

黃偉哲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他在2018年的得票數,與副總統賴清德在2014年競選台南市長時得票數,這一段差距是努力目標,3年多來,市府團隊不打口號,以扎實的基礎建設、有效的防疫振興措施與亮眼的招商成績,都是爭取市民認同的信心。

賴清德在2014年競選台南市長時,與國民黨推出的黃秀霜對決,最後拿到超過71萬票,大勝44萬多票。黃偉哲在2018年競選時除了面對國民黨對手高思博,還有被視為會瓜分綠營選票的蘇煥智、許忠信,及主打環保議題的陳永和等人,最後拿到36萬多票,只比第2高票的高思博多5萬多票。(編輯:郭諭儒)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