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牌畫家陳炳臣作品失而復得 送韓國參賽勇奪金獎

2022/3/18 15:41(3/18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金牌畫家」陳炳臣的油畫「銀杏曦春」,參加亞細亞美術招待展獲得金獎。陳炳臣說,畫作靠大家幫忙才能失而復得,參賽拿下金獎除了感恩外,也期盼畫作帶給大家希望。

陳炳臣是彰化芳苑人,曾任導演、演員及文化部諮詢委員,他的畫作多以大自然為主題,2019年到2021年連3年參加國際畫展都獲金獎肯定,彰化縣長王惠美稱呼陳炳臣為「金牌畫家」。

陳炳臣受邀參加2022年亞細亞美術招待展,特別創作油畫「銀杏曦春」參賽,他今年2月郵寄畫作時,郵車車門沒關好,油畫掉落路旁被民眾撿走,警方循線找到畫作物歸原主,讓陳炳臣能及時把油畫寄送到韓國。

亞細亞美術招待展2月25日公布比賽結果,陳炳臣的「銀杏曦春」獲西畫油畫組金獎,4月6日將在韓國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

陳炳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當初油畫失而復得,又能趕在收件截止日前參賽,除了感謝那些曾幫忙找回油畫的人外,也擔心如果沒拿下好成績,會辜負眾人期待,所幸最後還是傳出好消息。

陳炳臣指出,以往畫作拿下金獎都很高興,但今年除拿下金獎的喜悅外,還抱持感恩的心,他要感謝大家幫忙,才讓參賽過程順利圓滿,況且這次的油畫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所創作,拿下金獎意義和以往不同。

陳炳臣說,受COVID-19疫情影響,他不會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而畫作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會在韓國美術館展出一週,他希望藉畫作帶給大家健康、能量及希望。(編輯:屈享平)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