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像媽咪照養動物 壽山動物園9女保育員母親節快樂

2022/5/8 10:31(5/8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已有23年照養動物經驗的吳雪枝,是壽山動物園最資深的保育員,負責梅花鹿、弓角羚羊、長鬃山羊及山羌等動物照養。(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8日
已有23年照養動物經驗的吳雪枝,是壽山動物園最資深的保育員,負責梅花鹿、弓角羚羊、長鬃山羊及山羌等動物照養。(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今天是母親節,壽山動物園共有9名女性保育員,宛如「動物媽咪」無微不至照養園內動物。高市觀光局今天發文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表示她們對動物如慈母般付出,令人動容。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壽山動物園共有9名女性保育員,這些「動物媽咪」無微不至照養園內動物,無論陰雨天晴,總是能看見她們身影,時時留意動物的一舉一動和進食狀況,甚至對於動物的離開,也寫下思念之情。

女姓保育員周潔如的母親,曾擔任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周潔如從小受到媽媽影響,長大後也投入保育員行列;一開始負責大型草食性動物的照養,首次面對動物們因病痛離開,她寫下了對駱駝「春麗」的思念,字裡行間流露款款深情。

周潔如說,當時在照顧春麗同伴「強強」時,發現有步履蹣跚的情形,立即通知獸醫師及時治療,過程中也發現,原來駱駝的腳底有厚軟的脂肪肉墊,像海綿一樣柔軟,且既能隔熱,也不會陷入鬆軟的沙土中。

後來周潔如成為鴯鶓的「動物媽咪」,從幼雛到成年悉心呵護,彼此間產生深厚感情;另鸚鵡的個性敏感、很會認人,也是最她掛心的動物。而最近園內誕生小孔雀,周潔如說,看著孔雀媽媽帶著2隻小孔雀漫步,內心很療癒。

已有23年照養動物經驗的吳雪枝,是最資深的保育員,3年後即將退休,負責梅花鹿、弓角羚羊、長鬃山羊及山羌等動物照養。

此外,徐千貽則對動物訓練很在行,黑猩猩與她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感;張淑萍陪伴侏儒河馬「圓寶」成長,也會透過互動遊戲進行動物訓練。李元華所照料的樹懶很受遊客喜愛;繁衍無數的黑肚綿羊及長鼻浣熊分別由郭雪貞及紀方捷照顧。

在收容中心服務的許美鯉及鍾惠英,她們對於領角鴞等收容動物的照護,也盡心盡力。觀光局表示,她們如慈母般的付出令人動容,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編輯:陳仁華)1110508

壽山動物園女性保育員周潔如宛如「動物媽咪」,照養灰鸚鵡及孔雀等動物無微不至。(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8日
壽山動物園女性保育員周潔如宛如「動物媽咪」,照養灰鸚鵡及孔雀等動物無微不至。(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壽山動物園為非洲獅洗牙 獸醫師保育員大陣仗健檢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