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新生人數減 中科、平等、南陽國小卻成長

2022/5/24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台中市今年國小新生和去年相較減少46人,共2萬6740人,但東勢區中科國小新生人數卻創10年新高;偏遠的平等國小新生報到人數8人,全校學生數增3人;南陽國小新生增加2班。

台中市教育局統計,台中市今年國小新生共2萬6740人,與去年2萬6786人相比,減少了46人。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尤敦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台中市今年、去年新生人數算是持平。

東勢區的中科國小全校僅有36名學生,下個學年度將有14名新生入學,校長顏福南指出,入學新生人數創10年新高,因學校辦學受到社區肯定,還有交通車接送以及免費的課後照顧,吸引學生就讀。

台中市最偏遠的小學,位於和平區的平等國小,全校僅有40人,校長劉姿芬表示,今年畢業生有5人,新生有8人報到,因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留在部落內工作,新生才會增加。

豐原區南陽國小是台中市學生數最多的國小,校長尤長亮則說,今年的畢業班15班,新生有17班,增加2班,不過每個年級都是差不多這個人數,近年來學生人數持平成長。(編輯:李亨山)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