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林園中芸漁港龍舟賽 因漁船停泊問題停辦

2022/5/29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林園區公所原訂6月3日至5日舉行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但因中芸漁港正在進行擴建工程,許多漁船停泊於河道上,也無處可移,若再舉行龍舟賽,恐有安全顧慮,區公所今天宣布停辦。

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上週已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但林園區公所區長陳興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有約80艘漁船停在河道上,由於中芸漁港正在進行擴建工程,也無處可移停,若再於河道舉行龍舟賽,恐有安全顧慮。

陳興發說,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昨天晚上開會討論,最後決定安全起見,今年停辦龍舟賽,也已向市長陳其邁報告。不過已有購買裝備的隊伍,仍可申請每隊最高新台幣2萬元補助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以往每年約有60隊參賽,但今年只有43隊參賽。日前還有地方民眾反映,有移工確診會在船上隔離,擔心龍舟賽可能造成疫情擴散。

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是林園區歷史悠久的傳統賽事,今年原定6月3日至5日登場,高雄市海洋局資料指出,中芸漁港龍舟賽是高雄唯一在漁港舉辦的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端午活動。(編輯:黃世雅)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