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稻農陳情被迫休耕 陳吉仲:農民仍可進行二期稻作

2022/6/8 16:45(6/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右2)8日南下到彰化縣社頭鄉公所,參加由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右3)舉辦的說明會,並說明水稻收入保險、硬質玉米轉作等政策。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6月8日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右2)8日南下到彰化縣社頭鄉公所,參加由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右3)舉辦的說明會,並說明水稻收入保險、硬質玉米轉作等政策。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有稻農陳情指接到通知二期稻作須辦休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絕無強制農民休耕,農民仍可進行二期稻作,但公糧不予收購,未來只要配合1次轉作或休耕,仍可續繳公糧。

陳吉仲今天南下來到彰化縣社頭鄉公所,參加由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舉辦的說明會,針對水稻收入保險、硬質玉米轉作等政策作說明,說明會也開放農民提問。

陳素月致詞指出,許多稻農向她陳情指接到縣府、農會等單位通知,要求今年二期稻作須辦理休耕,不然將取消繳交公糧資格,後來才確認是因為去年起推動「稻作四選三」政策,也就是稻農於4個期作中最多可選擇3個期作交公糧或領稻作直接給付,因此向農委會建議下鄉辦說明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吉仲也解釋,政府絕對沒有強制農民休耕,農民仍可進行二期稻作,但公糧不予收購;未來只要配合1次轉作或休耕,仍可繼續繳交3次公糧,也就是不會取消農民繳交公糧的資格。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今年推動水稻收入保險,其中基本型農民不用繳保費就能加保,只要遇雨受損超過2成,每公頃可直接領新台幣1萬8000元,取代既有的天然現金災害救助,現在正值二期稻米收割期,呼籲農民儘快加入保險。(編輯:陳仁華)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