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國賠訴訟綁議約條件 柯文哲不同意脫鉤

2022/6/15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台北大巨蛋因未按圖施工遭勒令停工5年,遠雄為此提出國賠訴訟,北市府則以撤回訴訟作為議約條件。遠雄今天表示,這個邏輯不合理,應脫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說,不同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質詢指出,市府以遠雄109年提供的投資執行計畫書作為訂定權利金標準,但市府根本還沒核定計畫書,且內容把遠雄不按圖施工而停工列為建造成本,而遠雄同時又申請國賠打官司,等於兩手都要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答詢表示,目前只是與遠雄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要議約時會再要求對方撤回國賠訴訟。柯文哲當場同意,強調這是市府議約的條件。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市府發言,但撤回國賠訴訟跟議約是兩回事,國賠是廠商、遠雄的權益,跟議約條件應該要脫鉤,就像如果學生與老師發生車禍,老師要求不能索賠否則禁止上課一樣,這個邏輯不合理。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開工動土典禮前,被媒體堵訪問及遠雄要求議約跟撤回訴訟應脫鉤時表示,當然不同意。

被媒體追問其餘大巨蛋問題時,柯文哲說,下午防疫因應記者會再一起回。

柯文哲與黃珊珊5月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大巨蛋權利金收取方式,將由遠雄巨蛋公司每年提出預估營收,若實際營收未達預估,將收取0.6%分潤;超過則分成2個區間,比率從1%到1.6%。

市府當時說明,這套公式已與遠雄簽訂MOU,細節、文字研訂及後續修約,將繼續與遠雄協商,並擇期正式簽約。(編輯:張銘坤)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