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 侯友宜:恐衝擊民生物價

2022/6/28 13:55(6/2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8日表示,工業用戶電價調漲也會衝擊民生,政府應做好完善配套措施及電力規劃,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8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8日表示,工業用戶電價調漲也會衝擊民生,政府應做好完善配套措施及電力規劃,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工業用戶電價調漲也會衝擊民生,政府面對這波電價調漲,要做好完善配套措施及電力規劃,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並考量國際趨勢做好準備。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決議,平均電價調幅為8.4%,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

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社會局表揚性別友善及性別暴力防治工作優良社區後接受聯訪,他被問到怎麼看產業用電大戶調漲,會不會擔心影響民生物資。

侯友宜說,這幾年看見物價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衝擊,人民生活過得非常辛苦,所以,政府在調整電價時要苦民所苦。

他認為,這次工業大戶的用電電價調整幅度不少,這些也會轉嫁到民生的市民,民眾還是因物價高漲,壓力會更大;政府面對這波電價的調漲,配合國際趨勢要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也要做好長遠電力規劃,讓民生物資的衝擊能降到最小。(編輯:李錫璋)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委:合理調整電價為國際趨勢 台灣仍為低費率國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