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敬老金記者會黃珊珊主持 柯文哲會議多不出席

2022/7/13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3日電)台北市政府下午開記者會說明恢復發放敬老金事宜,由副市長黃珊珊主持,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將不出席「我有很多會要開」,且辦法是黃珊珊想的,就由她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111年上半年度環南市場環境整潔評比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北市府下午敬老金記者會一事。

柯文哲說,他有很多會要開,而市府為敬老金討論過很多次,看要如何兼顧財政紀律與議會要求,最後副市長黃珊珊的版本他覺得還可以,下午就讓黃珊珊說明。

對敬老金記者會不出席,柯文哲說「不要所有的會老是都要叫市長一個人開、凍未條」;此外,社會局不證實恢復發放的敬老金金額是否縮水至約新台幣1200元、非取消前的1500元,表示下午記者會再公布詳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外界關心腦中風的副市長蔡炳坤情形。柯文哲表示,昨晚有去加護病房探視,蔡炳坤生命安全無虞,先觀察3天,之後慢慢停掉麻醉劑讓蔡炳坤醒過來,再判斷神經的受損程度,會給他最好的治療,希望他能平安度過。

媒體問北市長選舉的議題,柯文哲表示,就他個人以現任台北市長的角度,所有參選人中,黃珊珊準備最好、做得也會最好,不要總討論誰選得上,要討論誰會做得好,選舉是要有效地替國家舉才。(編輯:李亨山)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