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薇仲基隆國門廣場辦說明會 警2度舉牌警告

2022/7/13 21:10(7/1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黨籍基隆市長提名人陳薇仲(前右)13日晚間帶著肥皂箱前往國門廣場街講,說明市政理念願景,由於事先並未申請,被警方派員2度舉牌警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3日
時代力量黨籍基隆市長提名人陳薇仲(前右)13日晚間帶著肥皂箱前往國門廣場街講,說明市政理念願景,由於事先並未申請,被警方派員2度舉牌警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時代力量基隆市長提名人陳薇仲今天晚間7時在國門廣場舉辦市政說明會,由於未經申請許可,警方2度派員舉牌警告,說明會約40分鐘後結束,警方並未強制驅離。

陳薇仲原定今晚7時與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在基隆火車站南站1樓廣場自辦辯論會,因台鐵強烈反對破局,雙方決定辯論會延期,陳薇仲改於同一時間在國門廣場舉辦市政說明會。

警方全程派員錄影蒐證,並於晚間7時15分第1次舉牌警告,指集會未經許可,已違反集會遊行法規定,要求停止集會立即解散,警方並在晚間7時28分再度舉牌警告,說明會於晚間近7時40分結束,並未衍生事端。

陳薇仲接受媒體聯訪說,台灣社會已走向公共空間應該更開放、多元,不該有各種限制,因此決定晚間仍到國門廣場舉辦說明會,直接接觸市民分享市政願景,創造更有趣且直接的討論,讓不同聲音可以在公共空間表達,這是多元、開放城市的基礎。

陳薇仲表示,她非常無奈市府發布新聞稿指她違法集會,集會遊行法是違憲的惡法,表達意見自由是過去民主進步黨前輩所極力爭取,林右昌領導的基隆市政府卻以此法壓制,愧對自己的民主神主牌,大開民主倒車。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指出,市府轄管所有公共空間都是屬於公共財,也是市府的財產,公務以外任何個人與團體要使用,本就應該向管理機關正式提出申請借用,不需要另定專責管理辦法,這是最基本的法治觀念。

沈詠珮指出,若論法而言,管理辦法是法的最低位階,依集會遊行法第8條規定,室外集會、遊行,也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編輯:張銘坤)1110713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13日晚間前往國門廣場舉辦市政說明會,由於未經申請,警方也到場2度舉牌警告,要求停止集會、立即解散,但並未強制驅離。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3日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13日晚間前往國門廣場舉辦市政說明會,由於未經申請,警方也到場2度舉牌警告,要求停止集會、立即解散,但並未強制驅離。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