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首處官民合作惜食平台 和緯市場啟用

2022/7/24 18:40(7/2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與民有零售市場合作設立的「惜食平台」,24日在和緯市場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中)等人出席。(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7月24日
台南市政府與民有零售市場合作設立的「惜食平台」,24日在和緯市場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中)等人出席。(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7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市政府首處與民有零售市場合作設立的「惜食平台」,今天下午在和緯黃昏市場啟用,搭配民眾捐助的「惜食冰箱」妥善保存獲贈食材,將供應3個社福機構共餐補充食材。

啟用儀式傍晚在和緯黃昏市場舉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等人出席,黃偉哲也在和緯市場發放400張價值新台幣50元的市場兌換券,盼提升市場買氣,支持攤商。

黃偉哲表示,在和緯市場設立的惜食平台據點是首次與民有市場合作,實物銀行、惜食平台是台南社福兩大支柱,未來會持續推動,惜食平台與市場合作建置,是因為市場往往是最容易產生剩餘食材的地方,妥善利用物資,轉而讓有需求者使用,使物資不被浪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偉哲指出,目前台南除了在17處市場設有惜食平台,在各區域還設有實物銀行,由善心團體或善心人士捐贈實用物資,每個月發放點券給弱勢市民,憑點券可去實物銀行兌換物資,提供實際照顧。

台南市社會局提供資料指出,台南「惜食平台」從108年開始佈建,第一處選在歷史悠久的東菜市場,隨後陸續在各地公有零售市場開辦,透過市場攤商捐贈食材,再媒合社區關懷據點或社福團體作為共餐的補充食材,至今累積捐贈食材達28公噸590公斤,成果豐碩。(編輯:黃世雅)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