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太陽能停車場好處多 成受歡迎設施

2022/8/15 13:46(8/1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完成22處,民眾停車不受日晒雨淋,成為受歡迎設施。圖為賢北街停車場。(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完成22處,民眾停車不受日晒雨淋,成為受歡迎設施。圖為賢北街停車場。(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自民國109年起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完成22處,民眾停車不受日晒雨淋,成為受歡迎設施,市府將持續選擇適當地點興建。

辭職投入台南市議員選舉的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在臉書以「從當初不屑到現在感謝」為題發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林依婷在文中指出,太陽能停車場是很好的概念,但像安平區建平八街與永華三街的停車場,為了增設太陽能頂棚,封閉施工近半年,施工期造成一些民怨。

林依婷指出,因為附近停車需求量大,她曾向抱怨的民眾解釋過原因,但仍有人不領情,認為做太陽能停車格不會變多,停車費也沒有變少,反而造成大家不便。不過,前幾日天氣不穩定,大雨都落在下班時間,民眾停車在頂棚下可從容上下車,獲得的肯定變多了。

林依婷指出,台南日照充足,許多車輛停在戶外時,車內溫度高達近攝氏60度,而有了太陽能板遮蔽後,無論是高溫帶來的窒息感以及內裝散發的異味都能獲得改善,讓許多市民有感,也使太陽能停車場從原本被嫌棄轉變為德政,希望未來能廣推到每一個行政區。

台南市交通局今天提供資料指出,台南每年總日照時數高達2500小時,可說是國內推動太陽光電的最佳城市,交通局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目前共執行3個標租案,總設置容量約7.8MW,預估年發電量約1060萬度,約可供2509戶家庭1年用電,已陸續完成22處。

台南市交通局指出,太陽能停車場結合發電、遮蔭、改善夜間照明等優點,停車率獲得提升,未來會選擇適當地點繼續興建。(編輯:謝雅竹)1110815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完成22處。圖為賢北街停車場空拍畫面。(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公有平面停車場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至今完成22處。圖為賢北街停車場空拍畫面。(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