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博會展示品移探索館挨批 北市:適時更新內容

2022/10/4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北市府編列二備金新台幣650萬元把城市博覽會展示品移至台北探索館,內容卻是市長柯文哲擔任旁白影片。北市觀傳局今天說,會適時更新、彈性調整展示內容。

台北市政府8月27日至9月11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被議員稱為柯文哲畢業展。民進黨籍北市議員吳沛憶今天發布質詢資料指出,城市博覽會已結束,調資料發現,北市府編列二備金新台幣650萬元,把城博會展示品移至市府大樓台北探索館。

吳沛憶說,展示品內容為機器手臂搭配撥放影片,項目為「台北的未來」,且將作為台北探索館的常設展,但影片內容卻是由柯文哲擔任旁白,探索館是市府介紹台北的窗口,無論下任市長是誰,難以想像柯文哲繼續當旁白狀況。

吳沛憶表示,若下任市長要更換展示內容,等於約2個月就要撤掉展覽,且柯文哲即將卸任,還要撒幣、亂花公帑,認為柯文哲離職後,將透過影片繼續寄生市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對此回應,為宣導北市府政策與城市行銷,提升民眾了解市府施政理念及現況,針對台北探索館舊有的常設展部分空間及展示內容,會適時更新。

觀傳局指出,這次更新將在台北探索館3樓重新規劃並打造「台北的脈動」沉浸式劇場,並將城市博覽會「台北的未來」影片主題融入劇場,未來也會因應北市府各階段重大政策,彈性調整相關內容,藉此有效行銷台北。(編輯:方沛清)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